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血汗學生!台灣國高中上課時間全球最長

綠黨桃園市議員王浩宇抨擊台灣學生上課時間過長。(資料照,記者謝武雄攝)

綠黨桃園市議員王浩宇抨擊台灣學生上課時間過長。(資料照,記者謝武雄攝)

2016/03/07 21: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的國高中學生,竟是全球最血汗?綠黨桃園市議員王浩宇今(7)日在臉書po文,指出台灣學生上課時間為07:30到17:00,平均上課時間9.5小時,跟世界各國相比高出不少,他也補充說在校時間比勞工工時還多,這樣的教育「根本病態」。

王浩宇在文中列出許多國家的上課時間。阿根廷僅上4小時,巴勒斯坦上課5小時,而6小時的包括德國、日本、墨西哥、加拿大等國,6.5小時的則有美國、英國、澳洲。這些國家的上課時間,相較台灣都少很多。

另外他也舉出一些跟台灣相近的例子。南韓1天上課8小時,許多學生放學後也會到補習班報到;法國也上8小時,為歐洲少見的例子;北韓與中國則都上課9小時。

他也留言補充說,這些數字都是各國的平均值,可能會有前後30分鐘的差異,「但台灣學生在校的時間還是全球屬一屬二的長。」他也認為這種現象一定要改革,「小時候當血汗學生,長大當血汗勞工,被老闆欺負也不會反彈。」

你知道各國國高中學生上課時間是如何嗎? 全世界上學時間最長的又是哪個國家? 阿根廷: 阿根廷孩子的上課時間分成上午班跟下午班兩種,上午班的時間為8:00~12:00,而下午班的學生可以睡到自然醒,上課時間為13:00~17:00,平均...

王浩宇貼上了 2016年3月7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