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遭親密關係施暴 調查:每4婦女就有1人受害

衛福部首次調查婦女遭受親密關係暴力調查,約每四名婦女就有一人曾受伴侶的暴力傷害。(記者吳亮儀攝)

衛福部首次調查婦女遭受親密關係暴力調查,約每四名婦女就有一人曾受伴侶的暴力傷害。(記者吳亮儀攝)

2016/03/02 15:21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衛生福利部今天公布「台灣婦女遭親密關係暴力」調查結果,在18歲到74歲的婦女中,約每4人就有1人曾遭受伴侶的暴力傷害,包括精神、肢體、經濟、性暴力等。

衛福部去年七月針對婦女遭受親密關係暴力做訪問,這也是國內公部門首次對這議題所做的正式調查,研究指出,18歲以上婦女受訪者在過去12個月遭受親密關係暴力樣態,以「精神暴力」佔最多數(7.7%),其次是「經濟暴力」(3.4%)、「性暴力」(2.3%)、「跟蹤及騷擾」(1.9%)與「肢體暴力」(1.1%)。

衛福部保護服務司司長張秀鴛說,大多數18歲以上婦女受訪者,親密關係的衝突多不是以肢體暴力開始,而是以口語如詆毀、侮辱、驚嚇、冷漠相對、限制或威脅等,或情緒暴力開始,關係逐漸惡化後,再出現肢體暴力。

另外,在社會人口特性與遭受親密關係暴力的交叉分析中,「都會區」受訪者遭受親密關係暴力比率,高於「低度發展鄉鎮」受訪者;遭受精神暴力比率,也比「中型市鎮」和「低度發展鄉鎮」受訪者高。

這項調查時間在去年七月到八月間,在1476份問卷中僅有529份有效問卷;張秀鴛說,預計今年要再加強、補足到1500份有效問卷,讓調查更有信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