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知與美的饗宴賽 沙鹿高工大贏家

靜宜大學舉辦「2016知與美的饗宴」 競賽,參賽學生做實驗自製化妝品。(記者歐素美攝)

靜宜大學舉辦「2016知與美的饗宴」 競賽,參賽學生做實驗自製化妝品。(記者歐素美攝)

2016/02/25 16:40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科技部、靜宜大學及台中市教育局為增進國、高中職學生的自然科學基本知識、實驗能力及學習興趣,共同舉辦「2016知與美的饗宴」 競賽,結果由沙鹿高工、后里國中奪得冠軍;日南國中、沙鹿高工贏得亞軍;豐東國中獲得季軍。

科技部計劃主持人翁榮源教授指出,「2016知與美的饗宴」競賽分為「知的饗宴」及「美的饗宴」兩部份,讓學生經由化學實驗與化妝保養品製作中瞭解化學與生活的關係,同時增進推理思考、解決、創造及知識能力。

靜宜大學化粧品科學系副教授張乃方表示,「2016知與美的饗宴競賽」以3至5人為一組,採兩階段競賽,第一階段「知的饗宴」,項目為七彩溶液、化學珊瑚、熱溶冰山及垂釣冰塊競賽;第二階段「美的饗宴」,學生則需實際製作保養乳液、香精微膠囊、純手工皂及創意香水。

參賽的沙鹿高工學生表示,參加競賽最大的收穫是練習過程中更瞭解保養品成份,經過重重關卡及評審老師所給的建議,必定能提升專業能力。

日南國中學生由教師黃馨瑩帶隊參賽,學生表示,學校有開設相關課程,一看到競賽訊息就邀同學報名參加,覺得「熱溶冰山」及「純手工皂」項目最有趣,因為自己動手作日常生活用品,感覺很開心,也很有成就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