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日棋聖謝依旻:未來全心下好每一盤棋

苗栗縣長徐耀昌(右)接見旅日棋士謝依旻。(記者張勳騰攝)

苗栗縣長徐耀昌(右)接見旅日棋士謝依旻。(記者張勳騰攝)

2016/02/19 12:13

〔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苗栗縣籍的旅日棋士謝依旻,本月初剛奪下女流棋聖四連霸,最近返台探親,苗栗縣長徐耀昌今天接見,頒發「棋藝精湛」獎牌,稱讚她是「苗栗之光、台灣之光」。謝依旻說,目前正全心準備3月初的女流名人第9次衛冕賽,未來會到世界各地參賽,全力下好每一盤棋。

26歲旅日職業棋士謝依旻,生於苗栗縣苗栗市,為客家人,5歲開始練圍棋,曾就讀苗栗縣僑育國小、南河國小,她的爸爸謝瑞彬為讓她精益求精學棋,常陪伴著依旻南征北討的練棋,12歲遠赴日本學棋,迄今14年。

不斷創新紀錄的謝依旻,目前保有女流本因坊、女流名人、女流棋聖三項頭銜,為日本女子圍棋界第一位同時擁有此三項女子頭銜的棋士;職業生涯至今已累計獲得22次頭銜,為日本職業圍棋界中獲得最多次頭銜的女子棋士。

謝依旻已擁有名譽女流名人及名譽女流本因坊頭銜,明年若能在女流棋聖中成功衛冕,將取得名譽女流棋聖頭銜。

徐耀昌今天一看到謝依旻,直說像「日本女孩」,徐耀昌指出,謝依旻每次的比賽皆締造了佳績,也刷新日本職業圍棋界的新紀錄,一再改寫日本女子職業圍棋的歷史,也期許她繼續發揮努力不懈、堅持到底的精神,在國際舞台上持續發光發熱,為台灣爭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