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八仙塵爆家屬感念新北市府 致贈感謝狀

八仙塵爆傷者林佩璇感念新北市府團隊在佩璇受傷期間,每天給予慰問關懷,今天到市府致贈感謝狀。(圖由新聞局提供)

八仙塵爆傷者林佩璇感念新北市府團隊在佩璇受傷期間,每天給予慰問關懷,今天到市府致贈感謝狀。(圖由新聞局提供)

2016/02/01 22:10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在八仙塵爆受傷的19歲傷患林佩璇,燒燙傷面積達71%,歷經21次手術,總算在1月30日返家度過農曆新年,並展開漫長復健之路。她的父親林舜釧感念新北市府團隊在佩璇受傷後,不斷提供協助、慰問及關懷,今天到市府致贈感謝狀。

林佩璇家住新北市中和區,16歲曾參加城市小姐比賽,得到最佳人緣獎,高中畢業後原本計劃就讀基隆崇右企專,去年6月因八仙塵爆受傷,求學過程被迫中斷。

林舜釧說,佩璇燒燙傷面積達71%,6月29日轉送台中榮總醫院治療,期間市府團隊每天給予關懷、慰問,令人感動,佩璇在台中治療長達5個月,進行21次手術及插管氣切治療,歷經3次病危,總算在12月1日出院,轉至內湖三軍總醫院接受復健及腦神經內科治療。

林舜釧表示,當醫院通知佩璇可以出院,心情一則以喜、一則以憂,面臨龐大醫療費用,未來他不知該何去何從,幸好農業局聯繫「627專案管理中心」,衛生局積極協助轉院,目前佩璇能認得幾位較親近的家人、同學,但因肌肉無力,生活作息需要人幫忙。

627專管中心顧問林美娜表示,佩璇復原能力漸入佳境,1月18日實施巴氏量表測驗(日常生活活動功能),測量分數仍是0分,雖然吃力,但已能活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