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堅強賣烤地瓜 罹癌男與精障妻盼獲社會認同

雷庭禎(右)夫妻固定每天下午在南市東區中華東路三段一家日本料理店旁賣烤地瓜。(記者王俊忠攝)

雷庭禎(右)夫妻固定每天下午在南市東區中華東路三段一家日本料理店旁賣烤地瓜。(記者王俊忠攝)

2016/02/01 21:31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10年前罹患膀胱癌的雷庭禎,多年來須隨身揹尿袋,因進一步開刀治療自費醫藥費龐大,他與患有精神障礙的妻子1年前接受人安基金會輔導開始賣烤地瓜;今年初,他們獨生女又不幸車禍身亡,但雷氏夫妻沒有自怨自艾,幾乎天天下午在東區中華東路擺攤謀生,希望藉地瓜攤得到社會認同。

46歲的雷庭禎,原從事保全工作,10年前他感到小便時會一陣一陣地痛,嚴重時甚至噴出血,後來就醫得知罹患膀胱癌,因為沒有錢,拖到6年前才開刀治療,體內裝了一個人工膀胱,但手術不算成功,終身要揹尿袋,外出有時會漏尿、沾溼褲子,很不方便,

雷庭禎說,每個月要自費5千元買人工皮,是筆沈重負擔,為了讓尿袋能隱藏在體內,平時可用管子導出尿液,需要再攢錢存手術費;9年前與妻子結婚時,因妻子遭遇家庭很大壓力,精神出現問題,婚後,妻子精障問題漸好轉,除了晚上常睡不著,懂得關心、照顧別人。

去年,雷庭禎得知人安基金會有輔導弱勢民眾賣烤地瓜的美意政策,他就請妻子上門學藝,很快學會烤地瓜,帶著人安免費提供的烤爐、推車器具外出烤、賣地瓜,幾乎全年無休的每天下午1點到5點在東區中華東路3段312號日本料理店旁做這小生意。

但幸運之神沒眷顧雷氏夫妻,今年初他們的7歲獨生女兒不幸在地瓜攤附近路口被酒駕的汽車撞死,兩夫妻悲傷料理女兒後事,不過,雷氏夫妻沒有被擊倒,仍照常外出擺攤、賣烤地瓜,有網友得知這對夫妻的不幸故事,在網路上籲請朋友們就近買這對夫妻的好吃烤地瓜。

庭禎說,與妻子雖然都有疾在身,但還有健康的四肢,可以拿釣竿釣魚來吃,這是他們夫妻堅持一定要做下去的原則,不能只等著人家把魚送上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