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老鷹農民曆」搶手 幫助老農接受新觀念

屏科大野保所鳥類生態研究室今年推出只送不賣的「老鷹農民曆」。(屏科大野保所鳥類生態研究室提供)

屏科大野保所鳥類生態研究室今年推出只送不賣的「老鷹農民曆」。(屏科大野保所鳥類生態研究室提供)

2016/01/12 19:29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屏科大野保所鳥類生態研究室,在研究老鷹數量銳減的過程,發現老鷹吃到毒鳥屍體間接死亡的情形頻頻發生,該研究室除了下鄉宣導友善農地的種植概念,今年還推出只送不賣的「老鷹農民曆」,邀民眾捐印作為農友推廣使用,短短10天就獲得1000本的捐印回饋,研究室人員也紛紛帶著農民曆下鄉,幫助老農接受友善農地的新觀念。

隨著紀錄片「老鷹想飛」開出亮眼票房,越來越多人重視台灣農田生態問題,屏科大鳥類生態研究室的研究助理林惠珊說,實際下鄉的過程,發現農民曆是農民不可或缺的好幫手,一整年都會不時翻閱,所以希望藉由這樣的方式,保持與農民的接觸,讓訊息可以更便利的傳遞。

老鷹農民曆包含了常見農村老鷹認識、常見農村鳥類、黑鳶的故事、黑鳶的族群量,以及農民在撿到老鷹時的聯絡方式,與常見驅鳥方式等,再搭配公版農民曆的內容。

研究團隊也表示,捐印活動以最小捐印數量1百本,並回饋10本給在地農民的方式進行,1月1日發起的活動目前已結束,回饋數量也達1千本,團隊將陸續帶著老鷹農民曆下鄉,繼續與農民一起努力,推動友善耕作。

研究室人員今天到南州產銷班宣導友善農地觀念並送上「老鷹農民曆」。(屏科大野保所鳥類生態研究室提供)

研究室人員今天到南州產銷班宣導友善農地觀念並送上「老鷹農民曆」。(屏科大野保所鳥類生態研究室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