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吳宿舍成海砂屋 終止契約每人再貼1萬2600元

東叫大學承租中華電信的房舍做為宿舍,卻被發現是海砂屋,校方將補貼搬遷費及租屋差額幫助學生遷離。(圖擷自google地圖)

東叫大學承租中華電信的房舍做為宿舍,卻被發現是海砂屋,校方將補貼搬遷費及租屋差額幫助學生遷離。(圖擷自google地圖)

2016/01/05 19:53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東吳大學城中校區附近的正義學舍,經檢驗證實為海砂屋,導致住宿學生的安全隱憂,因該處為校方與中華電信長期承租,校方今天公告,終止承租契約,除退費外,更補貼學生搬遷交通費與補助在外租屋差額,每人最多可領1萬2600元補助。

東吳大學表示,該宿舍從102年9月1日向中華電信承租,原本契約訂15年,但去年12月23日經中華電信告知,該處被台北市土木技師工會鑑定出氯離子含量超標,即俗稱的「海砂屋」,不再適合長期宿舍使用,雙方達成共識,將解除合約並再今年2月5日後關閉。

但因該處已有學生進駐,將影響其權益,東吳經崔媽媽基金會調查附近租屋行情,除了依照房型退還學生住宿費外,還給予每人1200元交通搬遷費,再補貼6個月的在外租屋房價差額,每月1900元,共1萬1200元,補助對象為該宿舍原住宿生,若學生有其他訴求,也將盡力協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