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賣海砂屋刻意隱瞞 判退屋還款

海砂屋常發生水泥剝落鋼筋鏽蝕情形,這類購屋糾紛時有所聞。照片內容與本新聞事件無關。(記者蔡宗憲攝)

海砂屋常發生水泥剝落鋼筋鏽蝕情形,這類購屋糾紛時有所聞。照片內容與本新聞事件無關。(記者蔡宗憲攝)

2015/11/30 08:00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羅姓女子花210萬元向林女購買中古屋,住了9個月才發現是海砂屋,氣得要求退屋還錢,但林女以逾6個月「除斥期」為由拒絕羅女要求,羅女告上法院,法官認為林女是故意不告知房屋瑕疵,不適用6個月除斥期規定,判林女應返還房屋買賣價金及海砂屋鑑定費用共215萬9000元。

羅女於102年10月間向林女購買1棟3樓透天厝,住了9個月後發現房屋有水泥塊剝落及鋼筋外露鏽蝕情形,便花5萬9000元請屏東縣建築師公會鑑定,確定是海砂屋,氣得找上原屋主林女要求退屋及還款,但雙方沒有交集,羅女決定訴諸法律。

賣方稱已過6個月除斥期

林女表示,她在102年11月間將房屋交付羅女,羅女應從速檢查是否有瑕疵,卻遲至103年7月15日才通知她該房屋為海砂屋,又直到104年4月13日才提起訴訟,已逾6個月除斥期間的規定,羅女不得解除該房屋買賣契約。

法官認為該房屋天花板大面積剝落,林女售屋前以輕鋼架掩飾天花板剝落現象,故意不告知買受人該瑕疵,依法不適用6個月除斥期間的規定,也未逾越自物件交付時起為期5年的除斥期,故判決林女敗訴,應返還羅女210萬元購屋價金及5萬9000元房屋鑑定費,可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