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海砂屋再現?彰檢傳訊13砂石業者

日前彰化檢方接獲檢舉,傳有砂石業者涉嫌盜採海砂混充河砂流向混凝土業,已有10名業者傳訊後交保。圖為台北市新隆國宅。(資料照,記者鍾泓良攝)

日前彰化檢方接獲檢舉,傳有砂石業者涉嫌盜採海砂混充河砂流向混凝土業,已有10名業者傳訊後交保。圖為台北市新隆國宅。(資料照,記者鍾泓良攝)

2015/12/07 07: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內海砂屋問題時有所聞,不少民眾用畢生積蓄購屋,卻眼見自家牆壁、天花板剝落才驚覺買到海砂屋,建商早已拿款不知去向,使消費者求償無門。而有媒體報導,日前彰化檢方接獲檢舉,中部地區傳有砂石業者涉嫌盜採海砂混充河砂流向混凝土業,已有10名業者傳訊後交保。

據《聯合報》報導,傳日前彰化檢方接獲檢舉,有不肖砂石業者抽海砂後,用淡水沖洗掉氯離子後混入河砂,再以河砂的價格出售混凝土業。彰檢9月間展開調查,更指揮警調前往雲林縣麥寮、彰化縣芳苑等地,查扣涉嫌業者的進出貨相關資料。初估至少有13名業者可能涉案,其中10人分別以10萬到50萬元交保。

該案的辦案人員指出,這些混砂黑心業者以每立方公尺900元低價兜售,遠低於砂石市價的1200元。至於全台灣有多少建案用了這些海砂?檢調單位還在逐步調查中。

知情人士則透露,內行人一眼就可看出砂石品質好壞,且建商通常會要求砂石業者提出「無海砂證明」,不知情誤用海砂的可能性不高,許多黑心業者仍會唯利是圖去採購。

報導也提到,海砂雖被允許用於建築,但若海砂的氯離子含量超標,黏著效果將不理想,會造成建築牆壁龜裂或壁癌,也就是俗稱的海砂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