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市府2016推出多項便民新措施

衛生局保護市民健康,提供6000劑免費流感疫苗,不限年齡皆可接種。 (記者黃鐘山攝)

衛生局保護市民健康,提供6000劑免費流感疫苗,不限年齡皆可接種。 (記者黃鐘山攝)

2016/01/01 19:26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新年度開始,市府推出多項簡政便民又利民的措施,包含圖書館延長服務時間、疫苗開放接種不限年齡、低收入戶免每年申請房屋稅減免、補助職業工會辦理勞工健康檢查、車禍鑑定雲端查詢、繳費多卡通等,讓民眾省時省錢又省力。

市圖每天服務時間延長3.5小時

元旦起,市立圖書館每日服務時間延長為12.5小時,比舊制平均多出3.5小時,上班族也能利用圖書館設施,但位於郊區的石岡、外埔及新社圖書館,仍維持原服務時間。衛生局則提供6000劑免費流感疫苗,開放給設籍在台中市的民眾接種,且不限制年齡,呼籲民眾儘速接種流感疫苗,提升自我保護力。

低收入戶房屋稅減免 條件未變免每年申辦

列冊的低收入戶申請房屋稅減免,原本每年都要申請,新制規定低收入戶房屋如經核准免徵房屋稅,且次年度免稅條件未改變,市府即會主動辦理續免房屋稅。保障勞工權益上,市府優先補助易發生職災及從事高風險工作的職業工會,辦理勞工健康檢查,無一定雇主或自營作業的職業工會會員也可申請補助。

停車繳費 提供多卡通服務

交通服務部分,市府計畫推出停車繳費多卡通服務,目前已在朝馬停車場、協和停車場、福順停車場、漢口停車場出入口,裝設電子票證設備,提供民眾使用悠遊卡、一卡通等電子票卡繳費。市轄車輛行車事故鑑定及覆議,將提供「行車事故鑑定及覆議案件進度」雲端線上查詢,方便民眾在家查詢。

工廠歇業登記 審查僅需1天

工廠歇業登記,依法應於10個工作天核定,目前經發局已縮短為8個工作天,元旦起將改依經濟部資訊系統下載現況資料審查,審查時間縮短為1個工作天。民政局在新政上推出火化及禮廳租訂線上服務,1月4日上線,業者及家屬討論治喪流程時,即可上網查詢、申請相關服務,使治喪過程更加順暢、安心。

不過,市府強調,由於總預算遭市議會擱置,部分新政需等預算通過才能執行,市府期盼市議會盡快召開臨時會審查預算,以讓市府提供市民更好的服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