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元旦新制 北、高二市合推同性伴侶跨市註記3項服務

高市府今起與北市府合推伴侶跨市註記3項服務上路。(記者陳文嬋攝)

高市府今起與北市府合推伴侶跨市註記3項服務上路。(記者陳文嬋攝)

2016/01/01 18:50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元旦新制上路!高市府首創同性伴侶註記政策,今起再與北市合推同性伴侶跨市註記、公文核發申請及註記刪除等3項服務,深具意義。

高市府去年5月20日起,首創受理同性伴侶註記申請,迄今已有84對辦理,為讓註記的同性伴侶獲得更多便利,持續確保彼此在生活上的囑託,北、高二市自今年元旦起合作,辦理跨市同性伴侶註記。

現設籍高雄市與台北市的民眾,如有同性伴侶註記的需求,今起可直接在北、高二市的各戶政事務所,辦理同性伴侶註記、公文核發申請及註記刪除等3項服務,增進同性伴侶權益及性別多元文化,別具意義。

市府民政局表示,只要年滿20歲單身,且其中一方現設籍於高雄市或台北市,有同性伴侶註記需求者,今起雙方可親自攜帶國民身分證,就近至高雄市或台北市任一戶政事務所申請註記。

民政局指出,往後在二市間戶籍遷徙,戶政事務所也會主動將該登錄內容銜接,記事不會有任何遺漏,設籍在北、高二市的同性伴侶,均具有相同權益,可上高市府民政局http://cabu.kcg.gov.tw及台北市府民政局http://ca.gov.taipei網站查詢,或洽詢所屬各戶政事務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