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拍猛男、正妹 在地攝影家拍板橋之美出月曆

新北市議員劉美芳(左二)與在地攝影家合作,拍板橋之美推出月曆。(記者陳韋宗攝)

新北市議員劉美芳(左二)與在地攝影家合作,拍板橋之美推出月曆。(記者陳韋宗攝)

2015/12/31 15:51

[記者陳韋宗/新北報導]歲末年終,各式猛男、正妹月曆紛紛出爐,搶盡目光焦點,而板橋在地攝影家選擇用鏡頭記錄城市特色,將最能表現板橋之美的照片集結成月曆推出,要讓民眾透過月曆照片,走讀板橋。

有趣的是,拍攝板橋月曆計畫由新北市議員劉美芳促成,這是她第3年推出月曆。第1年首版月曆由她當主角,走藝術寫真風格,引起不少討論,第2年則是傳統的水果月曆。

劉美芳說,板橋雖然是新北市的政治中心,但卻蘊含多元文化,如新板特區的車水馬龍,以及林本源園邸的古蹟建築、農村公園的牛雕藝術,新、舊風貌交雜,讓民眾來板橋不是只逛百貨公司,也能體會板橋之美。

板橋月曆由4位攝影家陳萬坤、程鄭洲、羅光廷、陳堯煇掌鏡,拍攝包括新板特區、四三五藝文特區、府中商圈、湳雅夜市、市立圖書館、華江碼頭、津渡橋、農村公園、林本源園邸等。

程鄭洲在板橋居住40年,他說,板橋發展歷史悠久,有很多「經典」的建築,像是林本源園邸歷史從清朝至今,建築風格別具特色,很適合春節期間走走。

基隆人羅光廷因學業關係長期待在板橋,他說,板橋有很濃厚的人文風情,像湳雅夜市,除了熱鬧、美食,其實也很藝術,代表著獨特的在地文化。

陳萬坤表示,拍了很多景點,有時為了最佳拍攝時機,守候等待2、3個小時,只為了記錄板橋最美的時刻,讓外地人造訪板橋時,也能對板橋留下美的印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