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科國道3號寶山竹43線 明年將拓寬

新竹科學園區國道3號寶山交流道聯絡道竹43線拓寬工程要動了!(記者廖雪茹攝)

新竹科學園區國道3號寶山交流道聯絡道竹43線拓寬工程要動了!(記者廖雪茹攝)

2015/12/27 23:06

〔記者廖雪茹/寶山報導〕新竹科學園區國道3號寶山交流道聯絡道要延伸拓寬了!開闢在寶山鄉稜線上的竹43線,尖峰時段交通壅塞,地方爭取拓寬多年;新竹縣政府今天表示,已完成發包作業辦理公告徵收中,預計明年3月動工,屆時將交通管制但仍維持雙向通車。

貫穿寶山鄉連結台三線的主要幹道竹43線(三峰路),平日是寶山、北埔、峨眉等鄉鎮,往來竹科和竹市的通勤路線,且因通往土石方資源場,砂石車頻繁;但到了假日,因道路沿稜線闢建,視野佳、風景秀麗,成為前往峨眉湖、獅頭山的台3線觀光道路,也是熱門的自行車友挑戰山線。

不過,竹43線隨地形蜿蜒起伏,且路寬僅7到10公尺不等,常見騎士和車友與汽車、砂石車爭道,險象環生,但該路僅一小段在多年前已拓寬成4線道;為了維護行車安全,縣府、公所和地方人士極力爭取拓寬。

縣府工務處長羅昌傑表示,竹43線拓寬工程獲交通部列為生活圈道路交通系統建設計畫,全長約7.5公里,通過環評審查作業後,分年補助辦理拓寬;其中,第1期工程已在日前發包,正進行公告徵收作業,含徵收補償及工程款,總經費為2.472億元(含地方配合款),工期約1年。

羅昌傑指出,首期拓寬起點自聯華山莊入口處,長940公尺,將視路形現況截彎取直,拓寬為15公尺4線道;施工期間,將分段封閉部分道路,但仍維持雙向通車。

另桃園楊梅往來竹縣新埔的縣道115號(楊新公路),明年也將拓寬。工務處養護科表示,縣道115號僅20到25將近5公里的路段尚未拓寬,經公路總局補助徵收和工程費8.45億元(含地方配合款),準備將原本6到8公尺的路寬,截彎取直拓寬為15公尺,工程已發包辦理公告徵收中,預定明年4、5月動工,工期約2年4個月,施工期間也將交管並維持通車。

縣府表示已完成發包作業辦理公告徵收中,預計明年3月動工。(記者廖雪茹攝)

縣府表示已完成發包作業辦理公告徵收中,預計明年3月動工。(記者廖雪茹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