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紓解壅塞 寶山竹43線拓寬啟動

新竹縣寶山鄉鄉道竹43線在聯華山莊以東路段的2線道,即將拓寬為4線道。(記者蔡孟尚攝)

新竹縣寶山鄉鄉道竹43線在聯華山莊以東路段的2線道,即將拓寬為4線道。(記者蔡孟尚攝)

2015/12/09 08:00

〔記者蔡孟尚/寶山報導〕新竹縣寶山鄉鄉道竹四十三線,在聯華山莊以東路段尚未拓寬,形成交通瓶頸,不但影響福爾摩沙高速公路寶山交流道的車流紓解,也造成假日觀光車潮壅塞,縣府和鄉公所積極推動徵收,趕在年底前展開規劃設計與準備徵收用地。

新竹縣議員邱振瑋說,又稱為三峰路的鄉道竹四十三線,是寶山鄉聯絡峨眉鄉的主要道路,在聯華山莊以西雙向路段是四線道、以東路段只剩下二線道,也就是單向只有一個車道,他和寶山鄉長邱坤桶爭取了五年,終於獲得重視,第一期設計費三千萬元、工程款二億四千七百萬元,近期已經開始辦理規劃設計。

新竹縣政府表示,竹四十三線拓寬工程預計從二公里七百五十公尺路段開始到五公里四百公尺路段為止,長度約二公里六百五十公尺,預計路寬從原先的八、九公尺拓寬為十五公尺,全案已經確定,土地徵收作業準備進行中。

當地居民說,這條路經常有大貨車通行,單向只有一個車道的路段,在轉彎處因為有視線死角會很危險,希望拓寬工程儘速進行,好讓當地交通更加順暢、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