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豆漿、豆花店標榜「非基改」? 專家:不太可信

儘管不少店加都會標榜使用「非基改黃豆」,但據了解,去年台灣進口的非基改黃豆只佔1%,在比例懸殊的前提下,估計初期加工產品有99%都是由基改黃豆製造。圖為示意圖。(資料照,記者黃淑莉攝)

儘管不少店加都會標榜使用「非基改黃豆」,但據了解,去年台灣進口的非基改黃豆只佔1%,在比例懸殊的前提下,估計初期加工產品有99%都是由基改黃豆製造。圖為示意圖。(資料照,記者黃淑莉攝)

2015/12/26 23: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為搶攻健康商機,不少店家都會標榜使用「非基改黃豆」,但據了解,去年台灣進口的非基改黃豆只佔1%,義美食品總經理高志明也指出,台灣進口的黃豆中,95%以上都是基改黃豆,台師大化學系教授吳家誠則說,一般店家標榜豆漿、豆花使用非基改原料,通常不可信。

立法院日前三讀通過,明定大學、中小學等各級學校全面禁用基改黃豆、玉米及加工品豆腐、豆干等食品,為的就是要讓學生都能吃得更健康、安心,但據《中央社》報導指出,就2014年而言,台灣進口的243萬噸黃豆中,只有大約2.5萬噸是非基改黃豆,等同於99%都是基改黃豆。至於由台灣本地自產,屬非基改黃豆的量也極小。

高志明也表示,其實台灣進口的黃豆有95%以上都是基改黃豆。報導引述植物油公會的話指出,其實台灣大豆油使用的黃豆全都是基改黃豆,用於飼料的黃豆會採用非基改的機率可說是等於零,儘管非基改黃豆主要用於食品上,但在比例懸殊的前提下,估計初期加工產品有99%都是由基改黃豆製造。

台灣師範大學化學系教授吳家誠則指出,一般標榜使用非基改原料的豆漿、豆花店通常都不可信,若真的在意基改還是要盡量選購有包裝標示的產品。據食藥署規定,明年1月1日起,只要有3%以上用到基改食物、添加物都要明確標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