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400萬支寶特瓶營造星空草原 陪民眾跨年

回收寶特瓶創作星空草原地景藝術(記者盧賢秀攝)

回收寶特瓶創作星空草原地景藝術(記者盧賢秀攝)

2015/12/19 00:03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寶特瓶收再利用!彰化師範大學教授王振瑋利用400萬支的寶特瓶,在基隆擁恆文創園區的草原,打造藝術大師梵谷的「星空草原」,環保又療癒,讓民眾看到寶特對營造的日夜「星空」有不同的感動,這項文創藝術將挑戰金氏紀錄。

擁恆文創園區邀請彰師大教授也是知名雕塑家王振瑋,山坡草地當畫布,利用寶特瓶打造「星空草原」,王振瑋說,籌畫了半年,卻困難重重,光是蒐集400萬支回收的寶特瓶,就相當不易,走訪資源回收場,並到花蓮慈濟基金會簡報,獲慈濟協助募集,也在FB社群網站愛心大募集,每募集10支寶特瓶就捐1元給憂鬱症基金會-─愛肯社會服務協會。

募集來的寶特瓶,除了清洗外,還要區分顏色,黏貼在一片片網子上,但民眾飲食習性,以綠色、白色居多,藍色星空需要大量藍色瓶子,以致色彩需求無法到位,都要一一克服。

王振瑋形容,寶特瓶版星空草原「是我跟梵谷的對話」,白天在綠意中透出粉彩,到了夜晚加入LED燈光,又有不同的星空之美。

占地13000坪「星空草原」寶特瓶地景藝術,即將在26日點燈,明年元月正式開展,陪民眾過年。

400萬支寶特瓶打造梵谷星空草原。(記者盧賢秀攝)

400萬支寶特瓶打造梵谷星空草原。(記者盧賢秀攝)

彰化師範大學教授王振瑋在雍恆文創園區打造梵谷星空草原地景藝術(記者盧賢秀攝)

彰化師範大學教授王振瑋在雍恆文創園區打造梵谷星空草原地景藝術(記者盧賢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