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氣象學者:下週三冷氣團來襲 北部下探11度

氣象學者吳德榮說,衛星圖顯示,關島南南西方熱帶性低氣壓持續發展中,未來兩、三天有機會被命名,成為第27號颱風。鋒面已移至日本南部向西南延伸。台灣受東北風影響,迎風面有較多的低雲,北海岸、東半部有局部零星降雨。(翻攝吳德榮《老大洩天機》專欄)

氣象學者吳德榮說,衛星圖顯示,關島南南西方熱帶性低氣壓持續發展中,未來兩、三天有機會被命名,成為第27號颱風。鋒面已移至日本南部向西南延伸。台灣受東北風影響,迎風面有較多的低雲,北海岸、東半部有局部零星降雨。(翻攝吳德榮《老大洩天機》專欄)

2015/12/11 09:17

〔記者黃立翔/台北報導〕中央氣象局表示,今、明(11日、12日)兩天東北季風影響,台灣北部及東半部地區仍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及澎湖、金門、 馬祖為多雲的天氣。今天東北季風發威,清晨嘉義及台中也分別出現15.5及15.6度低溫。

氣象學者吳德榮在華視氣象專欄《老大洩天機》說,低壓中心已移至日本南部,鋒面向西南延伸。台灣受其後方東北風的影響,週五、六(11、12日)天氣都是類似的,迎風面有較多的低雲,北海岸、東半部有零星、局部的降雨。預計北台灣的氣溫在早晚都是偏涼的,中南部的日夜溫差則較大。

週日(13日)至下週一(14日)西半部天氣好轉,氣溫回升,東北部、東部及北海岸仍有零星、少量的局部降雨。下週二(15日)下一波冷空氣前緣及東北風開始南下,迎風面雲量逐漸增多,氣溫開始下降。

吳德榮說,下週三(16日)至週五(18日)清晨冷空氣影響最大,天氣轉冷。最新電腦模擬資料顯示,其強度已跨過「冷氣團」定義的門檻(台北市14度),北台灣都會區將降至約13~14度,空曠地區更低,僅11~12度。將來模式還可能會有一些調整,請大家留意其強度的最新變化。在迎風面北部及東半部有局部降雨的機率,北台灣天氣陰冷,中南部雲量少但早晚也偏冷、日夜溫差大。下週五(18日)白天起冷空氣才逐漸減弱。

另外,從11日3時紅外線衛星圖(圖)可觀察到,熱帶性低氣壓已移至關島南南西方海面,持續發展中,未來兩、三天有機會被命名,成為第27號颱風。電腦模擬資料顯示,其未來將偏向西至西北西進行,影響菲律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