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十年保建志工劉淑燕 獲頒松馨獎

劉淑燕獲頒松馨獎。(記者張軒哲攝)

劉淑燕獲頒松馨獎。(記者張軒哲攝)

2015/11/29 11:13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沙鹿區婦女劉淑燕長期在醫院擔任保健志工長達十年半,關懷安寧病患,服務時數高達9507小時,幾乎十年有一半時間都在替人服務,台中市衛生局今日頒發松馨獎給劉淑燕,她謙稱「施比受更有福」,是她身體力行過後得到的寶貴心得。

上午台中市政府衛生局在弘光科技大學辦理「104績優衛生保健志工暨團隊表揚」大會,總計有59位志工及3個志工團隊接受表揚。獲獎者感人事蹟眾多,他們投入志願服務,把志願服務當成終身志業,默默奉獻,成就了台中市民最美的一面。

52歲劉淑燕是全職家庭主婦,年輕時偶爾到工地幫忙,她十餘年來在童綜合、台中榮總與沙鹿衛生所擔任志工,幫忙倒茶水、量血壓等,更常關懷安寧病患,看盡人生死別,陪伴許多患者走完人生旅程。

劉淑燕說,多年前在童綜合安寧病房多次協助一名罹癌阿嬤洗澡,阿嬤洗完後,身體舒爽,笑著說謝謝,後來阿嬤陷入彌留,很快往生,如今常想起阿嬤洗完澡的滿足表情,發現自己得到更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