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應大智慧綠色城成果展 20組創新發明吸睛

高應科大今舉辦「智慧綠色城市研發成果展」,展出20組創新發明。(記者方志賢攝)

高應科大今舉辦「智慧綠色城市研發成果展」,展出20組創新發明。(記者方志賢攝)

2015/11/26 20:41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高應科大今舉辦「智慧綠色城市研發成果展」,展出20組創新發明,其中剛獲南區師生創意商品競賽特優獎的「車外後照鏡品質管控系統」,主要提供汽車後視鏡製造廠商檢出不良瑕疵品,以確保駕駛行車安全。

這次成果展主要是高應大工、電資、管理及人文學院16組新進教師以及4組生產力4.0研發團隊的研發成果,除有計畫執行期末成果簡報、成果海報外,亦有MV、比賽成果、活動影像記錄等動態報導,及各研發團隊於會場解說示範。

展出作品最亮眼的首推剛獲今年度南區師生創意商品競賽特優獎的光通所教授王敬文作品「車外後照鏡品質管控系統」,他表示,汽車後照鏡品管目前都由人工判讀,檢測新生產後視鏡的曲率是否符合標準,而他研發的管控系統可運用智慧雲端來檢測感應,不但提升有效產能、避免作業員視力損傷,也可大幅減少歪斜率瑕疵耗廢品等經費支出。

同樣吸睛的作品還有工管系助理教授薛明憲的「智慧型冰熱水燃氣商品化」及電機系陳文平副教授的「智慧家庭整合控制系統」,其中與敏惠護專合作的家庭自動化及醫療長照相關研發,也吸引很多人駐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