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成大Ⅲ型混合火箭 射程冠亞洲

「成大Ⅲ型混合火箭」發射當天,基於考慮氣候與安全因素,降低規格保守發射,但具有成為全球學術界第一的實力。(成功大學提供)

「成大Ⅲ型混合火箭」發射當天,基於考慮氣候與安全因素,降低規格保守發射,但具有成為全球學術界第一的實力。(成功大學提供)

2015/11/10 08:00

亞洲學術界射程最高、最遠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經歷十五年、從無到有,成功大學航空太空工程學系率領的成大跨領域混合火箭團隊取得重大突破!團隊研發的「成大Ⅲ型混合火箭」成為亞洲學術界射程最高、最遠的火箭,且有信心能與歐美國家勢均力敵,技術已走出實驗室,進入實用階段,未來可應用在防空、國防、太空探索產業,其中幕後的推手就是成大特聘教授趙怡欽。

趙怡欽教授在成大研究混合火箭迄今約十五年,從黑髮到白髮、經歷過許多的挑戰,都逐一克服,混合火箭從最初的卅公斤級推力,進到二百公斤級推力以及到現在的一千公斤級推力,成大從原料到火箭發射等各系統關鍵技術,都能完全自主,逐步放大的經驗是非常寶貴的,對於實用發展是很重要的。

飛行高度超過九公里

「Ⅲ型」依設計可達廿公里以上高度的實力,能成為全球學術界第一,但發射當天,基於考慮氣候與安全因素,降低規格保守發射,實際測試飛行高度超過九公里,領先亞洲學術界,打敗目前混合火箭飛行紀錄第一名的東北大學。

值得一提的是,火箭飛行所需的關鍵零組件與儀器,不論設計、技術與製造都出自國人之手,且燃料環保,未來可應用在太空探索及國防產業。

「成大Ⅲ型混合火箭」長度五.三公尺,直徑廿八公分,重一百九十四公斤,是團隊成功通過飛行試驗的最大推力混合火箭,它是以二○一○年成功發射的成大Ⅱ型三百公斤級推力混合火箭為基礎,四年多的持續研發,在發動機推力放大、設計製造、組裝等工程與技術上都取得重大突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