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蘭羅東中山公園磨石子溜滑梯將保留

羅東中山公園擁有宜蘭縣碩果僅存的磨石子溜滑梯。(記者朱則瑋攝)

羅東中山公園擁有宜蘭縣碩果僅存的磨石子溜滑梯。(記者朱則瑋攝)

2015/11/26 15:12

〔記者朱則瑋/宜蘭報導〕台北市政府近期以不符兒童遊戲場安全標準,拆除公園內的磨石子溜滑梯,而宜蘭縣羅東中山公園僅存的磨石子溜滑梯,不少民眾擔心恐怕也不保,羅東鎮公所表示,溜滑梯設置超過20年,從未有人反應安全問題,暫時不會拆除,但要評估安全性和民眾意見後做最妥善的處理。

磨石子溜滑梯是早期公園重要設施,現今逐漸替換為便宜又方便的塑膠遊憩設施,台北市政府近期也以安全性考量為由,陸續拆除青年及大安森林公園磨石滑梯,引起不少反彈,認為溜滑梯有許多人美好的回憶和故事,家長團體和孩童紛紛到公園寫紙條留言護梯。

宜蘭縣磨石子溜滑梯幾乎絕跡,主要的宜蘭運動公園、羅東運動公園和宜蘭中山公園都已消失,替換成塑膠溜滑梯,只剩羅東中山公園還保有一處磨石子溜滑梯,但旁邊放置顏色繽紛的塑膠遊憩設施,兩相對比,顯得十分突兀。

附近居民說,以前根本沒有塑膠遊憩設施,磨石子溜滑梯是許多大人小時候共同的回憶,在這玩耍、長大,也從未發生過意外,而且又耐用,如果拆除,對很多人來說絕對會很捨不得。

羅東鎮公所表示,羅東中山公園內的磨石子溜滑梯建置實際建置已不可考,但至少超過20年,公所沒有接獲過民眾對溜滑梯的安全抱怨或不滿,公所也在溜滑梯下方放置軟墊,提高安全性。

羅東公所指出,之後的公園、幼兒園都以塑膠遊憩設施為主,已經沒有再建置磨石子溜滑梯,目前暫時不會拆除公園內的磨石子溜滑梯,但會請教專業人士並聽取民眾意見,如果真的覺得不適當,願意盡快拆除。

現在多數公園都替換成塑膠遊憩設施。(記者朱則瑋攝)

現在多數公園都替換成塑膠遊憩設施。(記者朱則瑋攝)

羅東中山公園磨石子溜滑梯對比一旁的塑膠遊憩設施,顯得格外突兀。(記者朱則瑋攝)

羅東中山公園磨石子溜滑梯對比一旁的塑膠遊憩設施,顯得格外突兀。(記者朱則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