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訪電廠談能源 馬:無放棄任何選項空間

馬英九總統認為台灣能源政策必須要有好的搭配,在石化、核能、再生能源上沒有放棄任何選項的空間。(記者劉濱銓攝)

馬英九總統認為台灣能源政策必須要有好的搭配,在石化、核能、再生能源上沒有放棄任何選項的空間。(記者劉濱銓攝)

2015/11/25 19:48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馬英九總統節能減碳之旅今來到南投縣明潭發電廠,馬聽完簡報後表示,水力發電扮演電力供應的救火隊角色,才能讓供電不虞匱乏,隨後話鋒一轉,馬說台灣再生能源屬於間歇性,不像核能與燃煤穩定,因此未來能源供應必須要有好的搭配,台灣沒有放棄任何選項的空間。

馬英九今在行政院長毛治國、經濟部長鄧振中,以及台電董事長黃重球等人陪同下到明潭抽蓄發電廠參訪,過程中馬英九得知電廠每天日間從日月潭引水發電,並於夜間離峰時段利用閒置電力,將下游蓄積的水回抽到日月潭,以便水力循環發電,充分利用水資源與電力,並以優於火力發電的機動性,在電力供應扮演救火隊角色。

馬英九說,台灣包括水力、風力、太陽能等再生能源,利用比率才3%,但是水力發電遇到枯水期就得看天吃飯,不像核能、火力一樣能穩定發電,因此能源政策必須要有好的搭配,供電才不會捉襟見肘,台灣不能放棄任何一個發電選項,這也是未來不論誰當政,都並須面的嚴酷挑戰。

馬英九總統節能減碳之旅來到明潭發電廠,聽取簡報了解抽蓄發電運作。(記者劉濱銓攝)

馬英九總統節能減碳之旅來到明潭發電廠,聽取簡報了解抽蓄發電運作。(記者劉濱銓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