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節能減碳之旅 馬英九談能源政策借鏡日本

總統馬英九(左)至中油公司台中液化天然氣廠視察。(記者張軒哲攝)

總統馬英九(左)至中油公司台中液化天然氣廠視察。(記者張軒哲攝)

2015/11/24 16:13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總統馬英九今日至中部展開為期二天一夜「節能減碳之旅」時表示,能源政策最值得借鏡日本,他們98%能源是進口、也在地震帶也有海嘯,跟台灣一樣都是獨立電網,而且福島事件後,日本54個核能機組中,停了48個,全部改用進口天然氣取代發電,首年造成2兆日圓貿易逆差,去年甚至達14兆日圓逆差。

馬英九在行政院長毛治國陪同下「節能減碳之旅」首站,上午至中油公司位於台中港的台中液化天然氣廠視察,經濟部長鄧振中說明我國能源情勢與節能減碳措施成效。環保署長魏國彥提出台灣將向聯合國提交「國家自定預期貢獻」(INDC)目標。

馬英九指出,4年前他與副總統吳敦義競選時即提出能源政策,在不限電、維持合理電價、達成對國際社會減碳承諾等前提下,確保核安、打造綠能低碳環境,逐步邁向非核家園。

打造環境太陽能跟風能的目標是千架海陸風力機、陽光屋頂百萬座,這都在進行中但這兩種再生能源,無法取代化石能源,必須看這段期間是否有足夠再生能源替代,現在來看非常、非常不容易。

馬英九提到能源政策效法日本時也指出,日本經濟學者大前研一曾對他說,日本一天用100億日圓進口液化天然氣,換算每天約1億美金,是非常大的數字,3、4年來,日本出現戰後第一次連年的貿易逆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