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1月無薪假暴增 勞動部推 「充電再出發訓練計畫」

勞動部推充電計畫,因應無薪假增多。(圖擷取自勞動網頁)

勞動部推充電計畫,因應無薪假增多。(圖擷取自勞動網頁)

2015/11/17 12:04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勞動部日前公布本期(截至104年11月15日止)「無薪假」通報數,其中事業單位45家,實施人數5,292人較月初增加超過4千人。

勞動部指出,本期人數大幅增加乃因中華映管實施人數較多,已請桃園市政府持續追蹤關注。

此外,勞動部也強調,已在10月28日啟動「充電再出發訓練計畫」,針對實施「無薪休假」的企業有辦理「充電再出發訓練計畫」予以協助,使勞工於「無薪休假」期間可參加訓練課程,於訓練期間仍有訓練津貼等維持生計措施,以降低「無薪休假」造成的衝擊。

勞動部再次強調,「無薪休假」不是雇主可以恣為的權利。雇主如確因景氣因素影響,需與勞工協商減少工時以為因應,還是要依照相關法規,跟員工協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