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紐倫堡發明展 陳麒仁「落水頭」摘銅

基隆商工電機科學生陳麒仁(中)參加紐倫堡發明展,以落水頭發明摘銅牌,校長陳明印(左)頒發獎學金一萬元,電機科主任李志偉(右)與有榮焉。(記者俞肇福攝)

基隆商工電機科學生陳麒仁(中)參加紐倫堡發明展,以落水頭發明摘銅牌,校長陳明印(左)頒發獎學金一萬元,電機科主任李志偉(右)與有榮焉。(記者俞肇福攝)

2015/11/16 23:12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被列名為世界三大發明展之一的德國紐倫堡發明展日前落幕,國立基隆商工電機科高三生陳麒仁以「落水頭」發明獲得銅牌;校長陳明印今天(16日)接見他,致贈1萬元獎學金,肯定他研究努力與為校爭光。

紐倫堡發明展今年共有34國750件作品,台灣109件參展的發明品中,拿下22金、29銀及32銅牌,3項特別獎。

高三的陳麒仁說,家中的浴室或陽台的地面排水孔,使用的落水頭通常只有排水功能,無法防止蚊蟲、蟑螂入侵與臭氣排出,自己就在思考如何改善此一問題,才會研發這個落水頭作品。

陳麒仁說,現有的水封型落水頭一旦沒水、乾掉時,水封型落水頭隔離臭氧之功能就失效,他應用斜面偏重的原理,當水注入時,水壓力會打開落水頭的水閥門而排出,沒水時落水頭閥門關閉,就可以有效防止惡臭及蟲害,又無水乾失效的缺點。

陳麒仁說,目前這項發明已經申請專利,有意願生產的廠商可以合作;校長陳明印接見同學致贈獎學金1萬元外,另外記大功以資獎勵。

陳明印說,陳麒仁目前積極練習,準備參加全國工業配線類技藝競賽,希望能拿到金手獎,就可以保送國立大學圓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