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視障小鼓手呂岳駿爆紅 盼與蕭敬騰同台表演

視障小鼓手呂岳駿與啟明同學拿風箏寫上願望,希望透過中國附醫與學校的圓夢計劃實現夢想。( 記者蔡淑媛攝)

視障小鼓手呂岳駿與啟明同學拿風箏寫上願望,希望透過中國附醫與學校的圓夢計劃實現夢想。( 記者蔡淑媛攝)

2015/11/11 20:29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廣告爆紅的8歲視障小鼓手呂岳駿,音樂天份讓人驚豔,希望同學也能一圓音樂夢,為他治療的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將在啟明盲校興建音樂教室,設立盲生專屬的師資與設備,培養更多的小岳駿,今天他與同學開心演唱感謝,也盼更多人加入支助計劃。

呂岳駿眼盲心不茫,從小就愛敲敲打打學音樂,因廣告幸運受邀向樂團四分衛學打鼓,廣告爆紅後仍持續自學打鼓,一邊聽音樂摸索或去電四分衛請教做遠距離教學,學習過程辛苦,仍樂在其中,希望能實現夢想與偶像蕭敬騰同台唱歌打鼓。

呂岳駿出身時因腦瘤壓迫神經失明,10個月大時由中國附醫院長周德陽為他開刀切除,至今持續回診,就診天時也提及音樂夢「覺得打鼓很手樂,如果能和同學一起練習會更開心!」呂阿公也說,許多盲童有音樂才華,卻沒有學習資源而埋沒。

中國附醫院長周德陽因此推動「為EYE啟航-夢想飛揚」圓夢計劃,將在啟明盲校設音樂教室,買樂器、教材、聘請師資,全為盲生量身打造,而且經費無上限,希望盲生能發揮音樂長才,學習和就職路能更寬廣。

呂岳駿昨天與盲校的學長姊一起演唱「好壞攏是命」但他們不像命運低頭,希望透過圓夢計劃完成夢想,岳駿也獨唱蕭敬騰的「無言花」盼能與偶像同台飆歌競鼓,身旁的威宸能學好鋼琴並成為小號演奏家,凱瑋希望能去鐵馬道騎單車,喜歡長笛的他想當長笛家,還有祈信想要搭飛機。

周德揚聽到他們夢想,表示會盡力為他們圓夢,醫院也將為啟明提供義診醫療、免費學童健檢、便捷就醫流程等,啟明盲校校長羅瑞宏說,盲生有不少是合併多重障礙,醫院提供的音樂、藝術治療,彌補正規教育不足之處,對盲生有很大的幫助。

視障小鼓手呂岳駿與啟明學校學長姊演唱,展現好歌喉,他也獨唱無言花,希望與偶像蕭敬騰同台唱歌打鼓。( 記者蔡淑媛攝)

視障小鼓手呂岳駿與啟明學校學長姊演唱,展現好歌喉,他也獨唱無言花,希望與偶像蕭敬騰同台唱歌打鼓。( 記者蔡淑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