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8歲視障生催淚圓夢 站上舞台成為小小鼓手

國泰金今天舉辦《小小鼓手紀實短片》首映,主角呂岳駿跟阿公(左四)、四分衛、導演楊力州(左三)均出席。(記者廖千瑩攝)

國泰金今天舉辦《小小鼓手紀實短片》首映,主角呂岳駿跟阿公(左四)、四分衛、導演楊力州(左三)均出席。(記者廖千瑩攝)

2015/08/13 22:23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只要相信自己,就一定能做得到!」台中啟明學校一名八歲的視障生呂岳駿,最大心願就是當鼓手;為了一圓他的心願,日前四分衛樂團鼓手緯緯南下指導岳駿打鼓,只花了33天練習,岳駿就跟著四分衛樂團登台開演唱會。只見小小岳駿,掄著鼓棒,認真敲擊出動人鼓聲,搭配四分衛「寶島曼波」歌聲,用生命譜出的樂章,讓不少觀眾感動落淚。

這些感人的畫面,統統收錄在由楊力州導演的《小小鼓手紀實短片》中。

國泰金控今天舉行《小小鼓手紀實短片》的首映會,據了解,為這些勇敢的孩子圓夢,幕後推手正是國泰金控小王子蔡宗翰,蔡宗翰今天也親自出席首映會,希望傳遞國泰金「給人幸福就是幸福」的概念。

岳駿出生10個月就因為腦瘤壓迫視神經失去視力,8歲時進入台中啟明學校就讀,雖然眼睛看不見,但最大心願是當鼓手,為了幫岳駿圓夢,由緯緯一對一教學,幫助岳駿熟悉樂器的位置,以及如何跟著旋律擊出鼓聲,岳駿一度覺得太困難想放棄,在岳駿的阿公鼓勵下繼續學習,花了33天學會寶島曼波這首歌,並在6月17日和四分衛登台演出,開了人生第一場演唱會。

影片中,岳駿登台表演時,用耳朵聆聽樂聲,仔細拿起鼓棒敲擊鼓面,這種用全副生命所做的表演,讓台下不少觀眾都哭了,打鼓接近尾聲,岳駿還站到台前唱了一段,邊唱還用手拭去眼角的淚水;看到這一幕,不少電影院的觀眾也為之動容。

今天首映會包括岳駿、岳駿阿公、四分衛等均到場,導演楊力州說,看不見世界的小朋友,也努力想被世界看見,為了替這個孩子做一件事情,集結了千人力量幫孩子圓夢;四分衛鼓手緯緯也說,這個圓夢過程對他而言不是只有教鼓,從岳駿身上他也學會了不少事情,讓別人幸福就是幸福的事情;而岳駿則是忙不迭地感謝大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