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佳樂水衝浪賽登場 世界級高手浪頭馳騁

260多名各國頂尖高手參賽。(記者蔡宗憲攝)

260多名各國頂尖高手參賽。(記者蔡宗憲攝)

2015/10/23 12:19

〔記者蔡宗憲/滿州報導〕2015佳樂水國際衝浪嘉年華早上在滿州佳樂水海域登場,首度結合ASC亞洲國際衝浪巡迴賽,吸引260多名各國頂尖高手參賽,受到巨爵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浪況正好適合衝浪競賽,選手時而浪底迴旋,時而騰空旋轉,讓現場觀眾看的驚呼連連。

為了替各國選手打氣,屏東縣長潘孟安、恆春鎮長盧玉棟、滿州鄉長余增春一早都到現場參與開幕升旗典禮,潘孟安更手癢下場體驗立槳衝浪(SUP)及水上摩托車,熟練的技巧連選手稱讚「不愧是出身恆春半島的縣長。」

在縣府及台灣海洋休閒運動發展協會爭取下,今年賽程結合ASC亞洲國際衝浪巡迴賽,是台灣站首次列入亞洲巡迴賽,ASC也特別開放5張「外卡」,讓台灣選手有機會跟世界級高手同場較勁,提昇台灣整體衝浪水平。

早上首場ASC競賽,就由2011-13冠軍、印尼籍Raditya Rondi領銜出場,極具速度感的下浪及俐落旋轉,展現國際級的衝浪技巧,除了Rondi,2014ASC冠軍、印尼籍Dede Suryana,女子組2013ASC及現今排名第1的日本籍選手Rina Kitazawa、ASC排名第2的菲律賓籍Nilbie Blancada都來台參賽。

Nilbie Blancada說,首度到台灣參加衝浪賽,經過多次練習後發現,菲律賓的浪多屬礁岩型,浪又快又猛,佳樂水的海灘浪況則較柔軟,具有截然不同的挑戰性。

目前台灣短板排名第一的郭恆良說,過去曾參加過兩次亞洲巡迴賽,但台灣衝浪選手難有長期經費出國巡迴,能引進ASC台灣站比賽,讓選手能透過實際觀摩較勁,找出技術不足之處,年輕選手也能找到更高的挑戰目標。

相關影音

屏縣長潘孟安手癢下場體驗。(記者蔡宗憲攝)

屏縣長潘孟安手癢下場體驗。(記者蔡宗憲攝)

佳樂水衝浪賽登場。(記者蔡宗憲攝)

佳樂水衝浪賽登場。(記者蔡宗憲攝)

台灣短板排名第一的郭恆良。(記者蔡宗憲攝)

台灣短板排名第一的郭恆良。(記者蔡宗憲攝)

比賽由2011-13冠軍、印尼籍Raditya Rondi領銜出場。(記者蔡宗憲攝)

比賽由2011-13冠軍、印尼籍Raditya Rondi領銜出場。(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