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重陽節前夕 林聰賢拜訪107歲人瑞畫家王攀元

宜蘭縣長林聰賢(左)與宜蘭市長江聰淵(右)拜訪人瑞畫家王攀元(中)。(記者簡惠茹攝)

宜蘭縣長林聰賢(左)與宜蘭市長江聰淵(右)拜訪人瑞畫家王攀元(中)。(記者簡惠茹攝)

2015/10/16 18:10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宜蘭縣長林聰賢今天帶著剛出爐的王攀元畫冊,拜訪高齡107歲的人瑞畫家王攀元,王攀元在縣長與宜蘭市長江聰淵的問候聲中,胸前抱著自己最喜歡的畫作「紅衣女孩」,微笑回應大家。

王攀元1909年出生在江蘇北方,畢業於上海美術專科學校,1949年來到台灣,1952年開始在羅東中學擔任美術老師,就此定居宜蘭。王攀元1959年在羅東水利會開第一次展覽,展出的水墨與水彩作品被搶購一空。

實踐大學工業產品設計研究所兼任教授王哲雄形容攀老的作品「有他孤寂的詩序、象徵、曠達與靈盪的一貫風格,色彩單純,開朗化一」,他在「象徵與指涉」畫冊中寫到,攀老晚期畫幅規格大,讓人有身處宇宙玄妙大空間的感覺。

宜蘭美術館今年正式開館,首展就是王攀元的作品,「象徵與指涉:王攀元繪畫的苦澀美展」,小女兒王多慈今天站在王攀元床邊,握著爸爸的手說,父親可以親身到宜蘭美術館辦展參加開幕,完成一樁心願,當天回家後心情特別好,畫冊完成後,雖然他沒辦法自己翻閱,但是他都會微笑回應。

林聰賢表示,透過子女無為不至的照顧,王攀元身體狀況健康穩定,他不但是台灣的國寶,更是宜蘭的縣寶,特別在重陽節前夕親自登門拜訪,向他請安,並報告宜蘭美術館策劃的象徵與指涉畫冊已經完成,也希望王攀元能夠保持穩健的精神。

除了高齡的王攀元外,今天林聰賢也在宜蘭市內拜訪101歲的人瑞呂樹根、106歲的林郭阿梅,在重陽節前夕拜訪各位人瑞,關心宜蘭縣內的長者。

小女兒王多慈(左)說王攀元參加美術館開展後非常開心。(記者簡惠茹攝)

小女兒王多慈(左)說王攀元參加美術館開展後非常開心。(記者簡惠茹攝)

林聰賢在重陽節前夕拜訪高齡一0一歲呂樹根(右)。(記者簡惠茹攝)

林聰賢在重陽節前夕拜訪高齡一0一歲呂樹根(右)。(記者簡惠茹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