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又有雙颱! 輕颱「薔琵」、「巨爵」成形

雙颱成形。(圖取自氣象局)

雙颱成形。(圖取自氣象局)

2015/10/14 06: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又有雙颱!中央氣象局表示,西北太平洋上熱低壓,今天凌晨2點形成編號第25號颱風「薔琵」,以每小時20公里速度,向西北西轉西進行,目前距離鵝鑾鼻東南東方約4120公里的海面上,未來往日本東方海面移動機率大。

而第24號颱風「巨爵」昨天晚間成形,約在鵝鑾鼻東南東方約2000公里處,以每小時23公里速度,朝西往菲律賓東方海面移動,未來是否會直接影響台灣,等到下週才會明朗。

氣象局:日夜溫差可達10度

天氣部分,氣象局表示,受到東北風的影響,入夜到清晨各地偏涼,宜蘭出現18.6度的低溫,早出晚歸的民眾請記得多穿件外套,預計白天之後太陽加熱氣溫回升,日夜溫差可達10度左右。

氣象局說,入夜到清晨各地偏涼,中部以北及東北部低溫約19、20度左右,其他地區在21度至23度間;白天氣溫回升,計北部及東半部高溫約25度至28度,中南部可達30度左右。

天氣方面,因為水氣偏乾,各地陽光普照,僅東半部、南部地區及中部以北山區會有局部短暫雨,但下雨的區域及時間都不會太多。氣象局提醒,東北風較強,嘉義以北、東南部、恆春半島沿海地區及澎湖、金門、蘭嶼、綠島易有8到9級強陣風,海面上的風浪也偏大,前往海邊或是從事海上活動請特別注意安全。

第24號颱風「巨爵」約在鵝鑾鼻東南東方約2000公里處,以每小時23公里速度,朝西往菲律賓東方海面移動,未來是否會直接影響台灣,等到下週才會明朗。(圖取自氣象局)

第24號颱風「巨爵」約在鵝鑾鼻東南東方約2000公里處,以每小時23公里速度,朝西往菲律賓東方海面移動,未來是否會直接影響台灣,等到下週才會明朗。(圖取自氣象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