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愛心遠颺 越南胡志明市家扶中心成立

家扶基金會在越南成立的家扶中心(家扶基金會提供)

家扶基金會在越南成立的家扶中心(家扶基金會提供)

2015/10/06 18:13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家扶基金會9月中旬在越南胡志明市成立越南家扶中心, 目前已認養800位越南貧童,胡志明市友好協會(HUFO)國際非政府組織事務部部長范明鴻今天拜會家扶,感謝台灣人的愛心。

越南有高達63%人口生活在國際貧窮線下,家扶基金會先與古芝縣政府簽約合作認養了該縣576戶貧童困家庭,目前更已認養了越南800位兒童,並且要在年底前達成幫助1500名越童的目標。

越南家扶中心是家扶第4個海外分事務所,由於越南是共產國家,成立過程相當困難,在各方協助,總算於9月中旬在胡志明市正式掛牌揭幕。

家扶執行長何素秋指出,40年前的越戰迄今仍毒害著越南,當時美軍在北越噴灑大量的落葉劑,大量戴奧辛污染了當地的泥土及水源,不只造成數百萬民眾罹癌或死亡,後代子孫出現畸形兒的比例也大增,嬰兒死亡率現今仍高達2.31%。

越南雖經歷了快速的經濟增長,但兒童缺乏政府的關注,因此貧窮兒童普遍瘦弱、缺乏營養,也沒有乾淨的飲水和衛生設施,居住環境常瀰漫著異味,嚴重影響孩子的健康。

家扶基金會釋出善意及提供過去65年的扶貧經驗,聘用7位在地社工參與服務,讓當地政府及非營利組織也對家扶展現了高度的信任及歡迎。

越南家扶中心目前則以「生活」、「營養健康」及「教育」為服務核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