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建德國中校長開課輔班 回饋家扶中心

建德國中這個學期新開辦家扶課輔班,每週六上午上課;圖中上課的楊正孝老師與一旁搭檔的鐘傑老師協同教學。(記者俞肇福攝)

建德國中這個學期新開辦家扶課輔班,每週六上午上課;圖中上課的楊正孝老師與一旁搭檔的鐘傑老師協同教學。(記者俞肇福攝)

2015/10/04 20:52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基隆市建德國中這學期開辦家扶課輔班,一手催生成立的建德國中校長徐仁斌說,這個家扶課輔教室,不僅是幫家扶的孩子輔導功課,更重要的是打造一個可以讓他們安心的地方;來上課的除了家扶兒,就連建德國中也有學生來上課。

建德國中校長徐仁斌幼年時曾經接受家扶中心扶助,長大後放棄台大法律系填師大,希望利用教育幫助需要幫助的人,回到基隆武崙國中服務;98年他加入基隆家扶中心課輔班,不過,當年家扶課輔班是國中、國小學生都有,主要都是幫學生看功課。

徐仁斌說,他於102年向服務的武崙國中借教室,幫家扶中心的國中生上課輔,有老師與大學生相挺,提供穩定的教學環境;今年7月他遴選上建德國中校長,大家以為剛當校長的他很忙,沒想到他不但把家扶課輔教室搬到建德國中,還擴大營業。

徐仁斌的想法感動不少人,有別校老師跳出來幫忙,也有他教過的學生主動來相挺;就讀台大的張驊謙、海大航管系的張圻宇知道老師在教家扶兒課輔,自動報名教數學,師大物理系的蕭俊彥還拉著班上同學林子丞教自然。現在,7年級10個人、8年級6個人,各開1個班。

徐仁斌說,如果沒有當年家扶中心認養、沒有老師協助,他今天不可能當校長,他深信「唯有教育可以翻轉人生」;徐仁斌說,這個家扶課輔班開辦,不但點燃老師們的熱情,更能點亮基隆孩子的未來,也歡迎有興趣的老師一起來共襄盛舉。

徐仁斌校長(左)昔日輔導家扶兒課輔,表現優異的小朋友還獲頒獎品。(記者俞肇福攝)

徐仁斌校長(左)昔日輔導家扶兒課輔,表現優異的小朋友還獲頒獎品。(記者俞肇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