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去年底堅持要辦建醮 仁壽宮神明預知…

仁壽宮乙未科建醮活動熱鬧展開,今天進行廟宇翻修的慶成祈安法會。(記者吳俊鋒攝)

仁壽宮乙未科建醮活動熱鬧展開,今天進行廟宇翻修的慶成祈安法會。(記者吳俊鋒攝)

2015/10/04 11:21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全國首創網路祭壇的台南市歸仁區仁壽宮,暌違20年的乙未科建醮系列活動熱鬧進行中,主祀的保生大帝是在農曆春節前才突然指示舉辦這次的廟會,當時各界百思不解,如今登革熱確診病例不斷攀升,信眾恍然大悟,原來神明早已預知,要燒王船、掃瘟疫,為蒼生祈福。

為了乙未科的建醮活動,仁壽宮進行廟宇翻修,日前完工,今天舉辦慶成祭典,上午依循古禮展開法會儀式,主事人員虔誠跪禱,信眾也準備了豐盛的供品參拜,場面熱烈。

仁壽宮管理委員會總幹事陳勁傑表示,這次的建醮系列活動,除了王船祭的五朝王醮之外,之前還會增辦天師祈安路醮、禳熒祈安火醮,以及今天的慶成祈安謝土醮,相關科儀都依照神明指示,護佑信眾。

陳勁傑提到,仁壽宮草創於明鄭時期,歷史距今超過300年,並無固定的建醮時間,一切由保生大帝指示,有文字記載的第1場在清末,當時因掃除瘟疫而辦,這次無疑是為了登革熱。

仁壽宮原訂2年後才要展開整建工程,並舉行王船醮活動,但農曆春節前,神明卻突然指示提早開辦這次的乙未科廟會,且相當堅持,陳勁傑說,當時廟方人員都疑惑為何如此倉促, 對照現在台南市登革熱確診個案突破1萬7千例,疫情延燒,謎團終於解開。

仁壽宮為了乙未科建醮所打造的王船已完工,信眾可以上香、參拜。(記者吳俊鋒攝)

仁壽宮為了乙未科建醮所打造的王船已完工,信眾可以上香、參拜。(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