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版腦筋急轉彎 《媽媽萬歲II旅程》巡演起跑

男主角財富(左)與內心悲傷、恐懼情緒的投射人物村長(右)扮演成莽蛇,在媽媽萬歲Ⅱ旅程》戲中,不斷的產生衝突,讓孩子們瞭解情緒起伏要如何宣洩。(記者陳炳宏攝)

男主角財富(左)與內心悲傷、恐懼情緒的投射人物村長(右)扮演成莽蛇,在媽媽萬歲Ⅱ旅程》戲中,不斷的產生衝突,讓孩子們瞭解情緒起伏要如何宣洩。(記者陳炳宏攝)

2015/09/16 12:22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暑假強片「腦筋急轉彎」透過動畫讓小朋友認識自己的情緒,雖然偏鄉弱勢小孩可能沒有機會進電影院去看,但法鼓山人文社會基金會心劇團《媽媽萬歲Ⅱ旅程》校園巡演即將於9月23日起跑,讓孩子從越南民間故事中,瞭解到媽媽的偉大與愛,也讓孩子可以面對、接受、處理、放下、並找到情緒宣洩的出口,也透過作品,讓師長可以透過同理心與孩子視角瞭解他們所遭遇壓力與情緒。

心劇團團長蔡旻霓表示,今年已邁向第四年,走過了7個縣市,巡演38所小學,戶外公演7場,總計14,219人次觀賞過演出,9月起將至雲林縣元長鄉、東勢鄉、四湖鄉等11所小學巡演《媽媽萬歲Ⅱ旅程》,帶著孩子從看戲、作戲、演戲中體驗生命,開啟心靈視野。

蔡旻霓指出, 今年「轉動幸福計畫」是由「有聲繪本」、「幸福巡演」、「生根活動」及「幸福茶會」系列活動組成,演出前透過「有聲繪本」引導小朋友了解作品,透過「參訪校園」使劇團與土地連結,劇團結合繪畫、舞蹈、劇場遊戲等方式,引導孩子用心「看戲」認識作品中隱喻的觀念。

此外,「生根活動」則帶領小朋友以營隊方式「作戲」、「演戲」認識自己的情緒,改善同儕之人際關係,「幸福茶會」將邀請教師、家長共同體驗放鬆身心的方法及探討改善孩子情緒環境的課題。

蔡旻霓表示,因應偏鄉新住民文化崛起,因此《媽媽萬歲Ⅱ旅程》改編自越南民間故事,全劇以溫馨、奇幻的手法,融合印尼、緬甸、泰國、菲律賓等東南亞文化與特色,藉由戲劇、舞蹈、偶戲、特技、雜耍等形式,詮釋文本中母親超越語言的愛、同時突破傳統寫實的形式,以東方劇場美學的寫意和象徵性,透過肢體、人聲演繹等,詮釋 小男孩「財富」突破心魔、聆聽母愛與重拾勇氣的歷程,並帶領小朋友進入想像飛馳的奇幻世界。

蔡旻霓強調,學童可以試著經由劇中主角投射自己的情感,進而釋放負向的情緒,並學習「吸氣、吐氣、放輕鬆」這個好方法,相信將對生命帶來深刻影響,未來將朝深入耕耘的方式,在各校園尋找夥伴,朝向全台甚至往國際發展,深入發展生命、倫理、藝術等教育課程。

男主角財富(左)與內心悲傷、恐懼情緒的投射人物村長(右)扮演成莽蛇。(記者陳炳宏攝)

男主角財富(左)與內心悲傷、恐懼情緒的投射人物村長(右)扮演成莽蛇。(記者陳炳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