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罩霧風雲 》上集 台南慢活小街聯合上映

台灣近代史電影《阿罩霧風雲 》上集在南市正興街等三家特色店家聯合上映,吸引社區民眾觀賞。(記者王俊忠攝)

台灣近代史電影《阿罩霧風雲 》上集在南市正興街等三家特色店家聯合上映,吸引社區民眾觀賞。(記者王俊忠攝)

2015/09/11 20:41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台灣近代史電影《阿罩霧風雲 》下集,將於九月十八日上映。今晚,在台南漸流行的慢活小街─正興街等三家特色店家聯合上映《阿罩霧風雲 》上集,幾十位觀眾以小眾聚會的隨興方式瞭解這部以「霧峰林家」為背景的台灣近代史故事。

觀眾一面看電影、一面自由、隨興在放映電影的豐發黑輪店吃、喝,不受時下大型影城的侷限。協辦放映會的「彩虹來了」負責人高耀威說,這是電影公司希望透過小眾觀賞、讓觀眾能深入了解台灣近代史的想法,選擇與正興街店家合辦電影會。

高耀威表示,正興街的店家群很合作、常辦活動,吸引電影公司透過市府新聞處促成這部紀錄片在正興街豐發黑輪、Iori茶館與忠明街包成家三家店上映,這很有鄉土意義,吸引附近店家、社區居民觀賞,尤其是豐發黑輪建築物有上百年歷史,能在百年建物內播台灣近代史故事,很有意思。

放映會後,監製此片的李崗到場與觀眾分享這部紀錄片的拍攝過程與心路歷程。

李崗表示,把霧峰林家故事製成「戲劇重現紀錄片」是不得不的途徑,以目前台灣電影環境,為了求真,無論在搜證、辯證、拚湊、集資、製作與推廣上都面臨非常大挑戰,必須要集結紀錄片、學術、電影三個界和上、中、下游共同努力才能完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