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血汗銀行員!9成7未領加班費 近7成超時工作

北市勞動局長賴香伶表示,會將勞檢資料移交金管會,供金管會正視銀行業的血汗事實。(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北市勞動局長賴香伶表示,會將勞檢資料移交金管會,供金管會正視銀行業的血汗事實。(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2015/09/10 10:55

〔記者葉冠妤/台北報導〕台北市勞動局今公布銀行業勞動條件檢查結果,受檢32家銀行,有97%未核實給付加班費,69%超時工作,未依規定召開勞資會議有56%,粗估裁罰金額900多萬。

勞動局指出,本次銀行業陪同鑑定勞動條件專案檢查共出動檢查員76人,陪同鑑定人31人,以檢查團隊方式進行,平均一家銀行花上五小時以上檢查,總投入1120小時以上時間。

勞動局勞基科專員黃毓銘表示,根據勞檢結果,違規最多的是澳盛(台灣)銀行,違反7條勞動法令,台灣工業銀行、遠東商業銀行則違反6條勞動法令,另陽信商業銀行、日盛商業銀行、永豐商業銀行各違反5條,違規較多項法令的銀行,以沒有企業工會的銀行居多。

由於金管會5月份才指出銀行業平均每天加班不超過1小時,加班費也符合勞基法,與北市勞動局現場勞檢結果有落差,北市勞動局長賴香伶表示,會將勞檢資料移交金管會,供金管會正視銀行業的血汗事實,並將函請金管會增加「遵守勞動法令」的指標評分比重,共同監督銀行業者改善員工勞動條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