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市營養午餐非基改食品怎麼追 民代促立機制

新北市長朱立倫去年到重陽國小與學童共用營養午餐。(資料照,記者李雅雯攝)

新北市長朱立倫去年到重陽國小與學童共用營養午餐。(資料照,記者李雅雯攝)

2015/09/07 23:58

〔記者李雅雯/新北報導〕新學年開始,根據新北市政府教育局統計資料指出,新北市轄內共計有101所高中職和國中小學校營養午餐微幅調漲2到5元,調漲原因除「反映食材價格調漲」、「增加水果供應次數」外,還有「使用非基改食品」的保證。在目前未強制要求供膳廠商公開使用基改或非基改食品的情況下,究竟該怎麼追蹤檢核營養午餐中是否有基因改造食品?

新北市議員李坤城指出,為了孩子的健康,微幅調漲營養午餐價格以反映食材成本,家長普遍可接受,水果、牛奶都是可看到的實體,然而如何確認供膳廠商使用非基改食品,這部分的檢核機制尚未看到。「應該要在食品雲上公布使用基改食品與否」,李坤城強調,監督稽查要落實,為學生把關,營養午餐價格的調幅,真的是用到學生身上。

食品雲即是校園食材登錄平台,由教育部推動管理的網路平台,全國各縣市供膳廠商可將每天營養午餐的菜色內容、食材來源、供貨廠商等訊息上傳公開。

教育局副局長黃靜怡回應,這波營養午餐調漲費用,各校有各自考量,有的是反映食材成本、有的是增加水果供應次數,也有以上皆具者,其中有88所學校漲價原因和使用非基改食品有關。黃靜怡說明,校方會要求廠商出示非基改食品證明文件;市府單位也會有跨局處的不定期稽查,目前尚無法令可強制要求廠商公布基改食品與否在食品雲上,市府採積極輔導方式。黃靜怡說,新北市推動有機蔬菜進入校園,學生一天吃有機蔬菜;其他天則採吉園圃蔬菜,確保食材安全,也減低接觸基改食品的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