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巡查疫區中鏢?高雄1防治隊員確診感染登革熱

高雄市登革熱防治隊員確診感染登革熱,隊員出勤必帶袖套,避免被蚊子叮咬。圖為隊員檢查陰溝內孑孓情形。(記者黃旭磊攝)

高雄市登革熱防治隊員確診感染登革熱,隊員出勤必帶袖套,避免被蚊子叮咬。圖為隊員檢查陰溝內孑孓情形。(記者黃旭磊攝)

2015/09/02 17:10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高雄市一名29歲登革熱防治隊員確診感染登革熱,目前於家中隔離休養,由於週日(8月30日)才發生首例疑似登革熱死亡個案,顯見疫情仍未降溫。

這名染病隊員於8月20日巡查左營區新下里積水容器時遭蚊子叮咬,26日身體不適到院檢查,28日晚間抽血送驗,29日確診為登革熱,由於隊員家住左營區新中里已有確診病例,不排除於住家附近被咬染病。

高雄市登革熱防治隊長周經棟說,登革熱潛伏期3-8天,染病特徵是關節酸痛,特別是眼窩疼痛,「嚴格要求隊員需戴袖套,並每隔2小時噴灑防蚊液,務必確保自身安全」。

由於100名隊員深入疫區針對陽溝投藥、清理積水容器,於住戶及店家周遭發現孑孓即開單告發,被咬風險相當高。

除了隊員確診,仁武區赤山里1名49歲男性居民週日感染登革熱死亡,同住的85歲母親及9歲姪女也出現發燒病症。

赤山里里長吳永宗說,這名拆屋工人常去台南拆房子,工作環境蚊子很多,發病時手被玻璃割傷,遲遲不肯就醫,送到榮總急救就已來不及。

登革熱防治隊員每隔2小時噴灑防蚊液,避免遭蚊子叮咬。(記者黃旭磊攝)

登革熱防治隊員每隔2小時噴灑防蚊液,避免遭蚊子叮咬。(記者黃旭磊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