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龍眼落果變黃金 農友搶救龍眼大作戰

社頭鄉農會首度舉辦「桂圓肉」評鑑會。(記者顏宏駿攝)

社頭鄉農會首度舉辦「桂圓肉」評鑑會。(記者顏宏駿攝)

2015/08/30 16:31

〔記者顏宏駿/社頭報導〕蘇迪勒颱風襲台,造成龍眼嚴重的落果,腦筋動得快的果農,當初把無損傷落果撿起,焙成龍眼乾,現在龍眼生果市場大缺貨,價格創下歷年新高,果農乾果、生果兩頭賺,把颱風的損害降到最低。

今天社頭鄉首度舉辦「桂圓肉評鑑」,邀請農改場專家前來鑑別桂圓肉的優劣,總共有55組農友參加,其中不乏這次颱風受損的農友,果農們腦筋動得快,在颱風落果的第一時間撿拾,篩選外表完好的生果,入灶烘焙,憑著多年的經驗展開「搶救龍眼大作戰」,落果經48小時的烘焙,變成價格翻倍的桂圓肉。

現場一位蕭姓農民說,蘇迪勒颱風8月8日來襲,當時龍眼果剛好成熟,他剛要動手採收,強風報到,經過一天一夜的摧殘,園裡的生果掉了大半,讓人欲哭無淚。

他說,為了減少損失,他緊把掉到地面的生果過濾,只要沒有果傷,都集中放入大灶,這場「搶救龍眼大作戰」十分成功,他減少損失十萬元。

負責評審的台中區農改場長陳學詩說,龍眼落果在兩天內尚不致於氧化走味,農民撿拾後連續烘焙48小時後,無損風味,但入灶前仍要看果粒是否有裂痕果傷。

社頭鄉農會總幹事蕭浚二表示,蘇迪勒颱風造成農民巨大的損失,農民特別舉辦「桂圓肉」評鑑,希望藉由公正客觀的比較,找出龍眼乾烘焙的最好方式,農友可以相互交流,同時打響社頭桂圓乾的名號。

社頭鄉農會首度舉辦「桂圓肉」評鑑會。(記者顏宏駿攝)

社頭鄉農會首度舉辦「桂圓肉」評鑑會。(記者顏宏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