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西港檨林社區編出一片天 將設藺草工坊

西港檨林社區首度對外開課,吸引許多外地民眾報名學習藺草編。(記者劉婉君攝)

西港檨林社區首度對外開課,吸引許多外地民眾報名學習藺草編。(記者劉婉君攝)

2015/08/30 13:09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台南市西港區檨林社區推動藺草編3年,目前已有超過20項產品,編出社區產業的一片天,最近首度對外開辦課程,目前正積極尋找展售基地,年底前將成立藺草工坊,強化相關產品的設計與包裝,提升產品的藝術質感。

西港檨林社區以在地機械生產的藺草草蓆為材料,手工製作成各式各樣的手提包、斜背包,成功打響知名度,8月首度與西港區公所合作開辦課程,原本只打算招收25人,反應超熱烈,總計有28名學員跟著社區志工學習,今天上午最後一堂課,完成尊爵包、貓頭鷹、零錢包等作品,感受藺草編的魅力。

社區理事長謝錦郎表示,社區藺草編作品推出3年,漸漸獲得肯定,但一直沒有固定的展售地點,在民政局的鼓勵下,社區獲得國立台灣工藝研究所補助,將於年底之前成立藺草工坊,目前正尋找適合的閒置空間做為基地,也將申請多元就業開發方案,希望加強設計,能讓社區的藺草編產業更穩定發展。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