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研究大腸、直腸癌 國衛院與南市府計畫合作

國家衛生研究院癌症研究所日前參訪台南市生物資料庫。(記者楊金城攝)

國家衛生研究院癌症研究所日前參訪台南市生物資料庫。(記者楊金城攝)

2015/08/26 10:30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台南市衛生局在新營東興辦公室設置有全台最大的生物資料庫(DNA),開放提供DNA檢體研究,國家衛生研究院癌症研究所長陳立宗日前帶領所內研究學者,專程參訪生物資料庫,和台南市有合作研究大腸、直腸癌的共識,國衛院近期將向南市衛生局申請運用生物資料庫計畫。

台南市生物資料庫目前已保存血液檢體及糞便DNA檢體近100萬支、資料近40萬筆,是南市10多年來推動「行動醫院、全民健檢」的另一成果,資料庫極具生物醫學研究價值。

參訪的國衛院學者,對申請運用南市生物資料庫曾表達合作的意願,未來將針對資料庫中之大腸、直腸癌罹病族群,進行相關研究計畫,藉由研究成果,以造福民眾健康。

國家衛生研究院癌症研究所成立於2007年,主旨在藉由癌症相關之研究及應用,提升癌症臨床治療技術及醫藥衛生研究水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