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烏來成孤島 250人受困 明計畫空投物資

日本救難隊抵達烏來,與搜救犬整裝待發前進烏來救災。(記者徐聖倫翻攝)

日本救難隊抵達烏來,與搜救犬整裝待發前進烏來救災。(記者徐聖倫翻攝)

2015/08/08 20:15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烏來區今天一早對外通訊中斷,道路搶通不易,社會局長張錦麗表示,若道路明早無法搶通,將分四處空投1.5天的物資,給受困的250名民眾;工務局長朱惕之表示,大型機具已經搶進,但仍有約4公里的道路中斷,明早搶通不樂觀。

烏來區今天早上開始,市話、手機、網路都不通,與外界斷訊,市府災害應變中心9點撥打衛星電話無法接通,改以衛星簡訊要求烏來區公所回報,10點接獲回報,公所已經開設6個收容所,安置收容250人;晚間仍停水,接存雨水備用,預計明天中午物資將出現短缺。

經發局長葉惠青指出,新烏路路面坍塌,導致光纖障礙,造成烏來全區用戶沒有電信訊號,中華電信的通訊平台車已於今天傍晚5點前進入烏來,建立緊急通訊平台,但尚未發出訊號,因此還在失聯中。

朱惕之表示,目前搶通點到新烏路9K約上龜山橋處,距離烏來區公所所在的13K,還有一段距離,公路總局第一區養護工程處段長已經徒步進入了解坍方程度,工務局也派妥大型機具配合,希望能在最快的時間搶通;但對明早是否能完成,他認為不太樂觀。

蘇迪勒颱風在新北市新店、烏來、三峽等山區降下驚人的雨量,下游看起來洪水滾滾。(記者何玉華攝)

蘇迪勒颱風在新北市新店、烏來、三峽等山區降下驚人的雨量,下游看起來洪水滾滾。(記者何玉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