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教育部7/23當晚便提告 新聞稿露馬腳

教育部新聞稿明指「在教育部內由警方製作筆錄提出告訴」,反而證實教育部在7月23日當夜就已經提告,部長吳思華8月1日接受央廣專訪時卻稱「還沒有正式提告」,公然說謊。(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教育部新聞稿明指「在教育部內由警方製作筆錄提出告訴」,反而證實教育部在7月23日當夜就已經提告,部長吳思華8月1日接受央廣專訪時卻稱「還沒有正式提告」,公然說謊。(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2015/08/06 16:27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723夜襲教育部行動,《壹週刊》指「學生衝進教育部後,原本在家睡覺的吳思華,人卻在分局內火速完成報案手續。」教育部今天下午高調痛斥與事實不符,要求《壹週刊》應予更正。但教育部新聞稿明指「在教育部內由警方製作筆錄提出告訴」,反而證實教育部在7月23日當夜就已經提告,部長吳思華8月1日接受央廣專訪時卻稱「還沒有正式提告」,全家盟理事長吳福濱對此直斥:「教育部長說謊、說謊的教育部」。

教育部新聞稿表示,104年7月23日晚間11時35分,反課綱學生及群眾違法侵入教育部及部長辦公室並破壞公物,由於當時教育部內2名駐衛警阻擋無效,其中1名駐衛警即向轄區中正第一分局報案,該分局隨即派員至教育部,將違法侵入的學生及群眾予以逮捕,並分別安置於教育部及中央聯合辦公大樓南棟一樓大廳,經警方與檢察官聯繫後,認為該行為已明確違法,經通知教育部財產管理人即秘書處長周以順於7月24日凌晨3時左右到教育部,在教育部內由警方製作筆錄提出告訴。

教育部新聞稿指出,《壹週刊》未經查證,憑空杜撰,虛構報案情節,違背媒體專業與良知,教育部深感遺憾,特此聲明。

但全家盟理事長吳福濱質疑,教育部對於是否提告說詞反覆,今天的新聞稿證實教育部在當夜就已提告,證明教育部長吳思華說謊,且身為教育部長,吳思華卻只想到執行總統馬英九意志,淪為沒有格調的教育部長,已讓教育界看不起,所作所為傷害學生,也寫下無法抹滅的教育史,如果吳思華真的有心辭去教育部長,絕對沒有辭不成這件事,他呼籲吳思華辭職負責,也為自己留點歷史格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