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幸福小棧成立「好爸爸聯盟」 召集爸爸一起愛家

幸福小棧成立「好爸爸聯盟」。(記者蘇金鳳攝)

幸福小棧成立「好爸爸聯盟」。(記者蘇金鳳攝)

2015/08/05 19:11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幸福小棧」社區關懷協會20多位爸爸志工,今天舉行成立「好爸爸聯盟」的誓師大會,未來除了推動「愛家1、2、3」,也將擔任種子,推動爸爸愛家,不要只忙了工作,而忽略了孩子成長,家庭的幸福。

「幸福小棧」由秘書長王世欽與主任江婷琦兩人聯手成立,王世欽表示,爸爸在家庭的地位很重要,但台灣幾乎進入「無父的世代」,因為爸爸忙著工作賺錢,錯過了孩子的成長,與妻子的溝通,家庭產生問題,也造成社會的動亂,因此國家的富強安全,跟家庭幸福很有關係。

「幸福小棧」不要讓「無父的世代」一直存在社會上,因此推動「好爸爸聯盟」,第一階段就有20多位好爸爸們加入。

「好爸爸聯盟」成立後,除了實際行動來愛家,還會推動「每週跟老婆約會一次、每天兩句讚美妻子及兒女的話語及每天3次擁抱妻兒」的「愛家1、2、3三部曲」。

參加聯盟的爸爸們,很多是工作非常忙碌的爸爸,像秀傳醫院急診室副主任醫師童春濱,則是上完大夜班趕到現場,他表示,妻子是幸福小棧的志工及講師,他受到妻子的影響也加入,只要有空,沒有排到班,他就會參加。

另一位是康鼎旅行社總經理施仁傑,他表示,以前幾乎沒日沒夜的工作,忽略孩子的成長過程,而跟妻子觀念愈來愈遠,他在一次機會,參加幸福小棧的成長課程,才發現自己過去失去很多,他請幸福小棧的老師來為員工上課,公司的氣氛改變,員工士氣大增,不再抱怨客戶的刁難,反而認為是一種挑戰,業績因此增加,員工人數也從10多人增加到20多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