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0公尺巷道竟有60水溝蓋 居民怒稱「奈何巷」!

花壇鄉溪北街149巷短短200多公尺,就有60個水溝蓋,讓會勘的鄉代許澤鈿(左)等人傻眼。(記者湯世名攝)

花壇鄉溪北街149巷短短200多公尺,就有60個水溝蓋,讓會勘的鄉代許澤鈿(左)等人傻眼。(記者湯世名攝)

2015/08/05 12:04

〔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誇張!花壇鄉白沙村溪北街149巷短短200多公尺,就有60個水溝蓋,水溝蓋之間平均僅間隔3公尺,且沿路起伏不定,民眾騎車經過有如「跳跳車」,不時傳出摔車受傷事件,沿線居民叫苦連天,甚至怒稱149巷是一條「奈何巷」,令人百般無奈,要求政府單位儘快發包施工改善。

「這條巷道水溝蓋的密集程度,恐冠全台!」住在溪北街149巷的居民指出,他們住在這條巷弄已有數十年之久,沿線在20年前起鋪設水溝蓋,至今都沒有翻修過,柏油路面倒是一鋪再鋪,卻也造成路面品質愈來愈差,且與水溝蓋之間形成落差,起伏不定,由於水溝蓋太過密集,每次有車輛經過都好像乘坐「跳跳車」一般,不時傳出有機車騎士行經時摔車。

還有居民氣得說,相關單位多年來數度會勘,之後卻都沒有下文,讓他們望眼欲穿,只不過是一條短短200多公尺的巷道,修復改善卻可以拖這麼多年,讓沿線居民感到無可奈何,他們還把這條巷道譏諷為「奈何巷」,希望政府單位正視地方需求。

白沙村長廖金彰則說,溪北街149巷短短200多公尺,就有60個水溝蓋,數量實在過於密集,恐是全台水溝蓋最密集的一條巷道,真不曉得為何有需要這麼多的水溝蓋。

接獲民眾陳情前往會勘的縣議員黃育寬辦公室執行長黃建閎、花壇鄉代許澤鈿等人在溪北街149巷內來回會勘,發現整條巷道路寬不過3公尺,不僅水溝蓋太過密集,車輛會車也相當困難。

許澤鈿表示,這條巷道屬於鄉道,預計修建改善工程費用不到100萬元,他們已向縣府爭取,只待鄉公所提出計畫,縣府工務處即可迅速撥款發包施工。

花壇鄉長李成濟則表示,他將要求鄉公所建設課盡快提計畫書向縣府爭取經費來施工改善,以確保當地居民出入安全。

花壇鄉溪北街149巷短短200多公尺,就有60個水溝蓋。(記者湯世名攝)

花壇鄉溪北街149巷短短200多公尺,就有60個水溝蓋。(記者湯世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