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校長聲明挨轟 實踐校長陳振貴喊冤「我反課綱」

實踐大學校長陳振貴出面強調,自己其實支持反課綱。(圖擷取自三立)

實踐大學校長陳振貴出面強調,自己其實支持反課綱。(圖擷取自三立)

2015/08/03 22: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5所私立大學校長昨發表聯合聲明,呼籲學生撤離教育部,當中包括實踐大學校長陳振貴。不過陳今天出面強調,自己其實支持反課綱,還曾傳簡訊給教育部高層呼籲暫緩課綱,對於自己的名字出現在5校校長聯合聲明,他也感到很不滿。

陳振貴接受《三立新聞》訪問表示,課綱微調的程序有瑕疵,其中甄審委員很多不是歷史專家,已引起爭議,而且有部分確實意識型態比較強。

為了證明自己支持學生,他特地秀出自己在反課綱學生林冠華輕生隔天(7/31)傳給教育部高層的簡訊:「今天下班前,吳部長最好配合立院政黨協商,召開記者會宣布8/1停止實施新課綱,並對此事造成之紛擾,向社會道歉。(今天是最後一天機會)」

陳振貴說,課綱微調如果還來得及剎車,應該就可以剎車,否則若一直延續、抗爭下去,就是兩敗俱傷。他指出,吳思華說願為課綱事件負完全責任,相信包括宣布下台。

他表示,曾建議刪除5校校長聲明中關於「學生以後會找不到工作」的文句,但中原大學校長張光正堅持這樣寫,還說「這是我的意見」。

陳振貴曾傳簡訊給教育部高層呼籲暫緩課綱。(圖擷取自三立)

陳振貴曾傳簡訊給教育部高層呼籲暫緩課綱。(圖擷取自三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