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水林鄉民王鎮略提供廢豬園建公園

王鎮略說服親友提供廢豬舍土地,與志工打造一座社區公園,善行足為子女表率,為他贏得模範父親殊榮。(記者陳燦坤攝)

王鎮略說服親友提供廢豬舍土地,與志工打造一座社區公園,善行足為子女表率,為他贏得模範父親殊榮。(記者陳燦坤攝)

2015/08/03 14:43

〔記者陳燦坤/雲林報導〕水林鄉民王鎮略不僅參與2兩座社區公園興建,還說服親友將家族的廢豬舍夷平,興建社區公園,鄉公所認為他的義舉是教育下一代最佳教材,今年送給他模範父親的殊榮。

現年73歲的王鎮略,3年前看到水林鄉蕃薯社區發展協會積極推動社區營造,打算將一處雜草叢生空地,整理成社區公園,王鎮略相當認同,還經常在大熱天幫忙割草,用心的態度感動不少志工,這座公園完工後,王鎮略又參與了社區另一座公園興建。

當他見到自己與志工努力的成果完成,心裡泛起一個想法,也想將家族荒廢30餘年的廢豬圈拆除,也興建一座社區公園,這個想法一度引起親友反對,擔心日後土地要不回來,經王鎮略耐心開導,終於說服親友,公園也順利誕生。

水林鄉公所認為,王鎮略熱心公益善行是子女最佳身教,將他評選為今年模範父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