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好冏!電子輓聯「游錫堃」成了「游錫?」

板橋區一場告別式上,署名「新北市宜蘭縣同鄉會理事長游錫堃」致贈的電子輓聯,「堃」字在電腦螢幕上變成「?」,市府挨批不尊重往生者及家屬。(市議員陳啟能服務處提供)

板橋區一場告別式上,署名「新北市宜蘭縣同鄉會理事長游錫堃」致贈的電子輓聯,「堃」字在電腦螢幕上變成「?」,市府挨批不尊重往生者及家屬。(市議員陳啟能服務處提供)

2015/08/02 21:44

〔記者賴筱桐、李雅雯/新北報導〕為推廣環保節葬觀念,新北市政府近年提倡電子輓聯,有民眾投訴,今天板橋區一場告別式,署名「新北市宜蘭縣同鄉會理事長游錫堃」致贈的電子輓聯,「堃」字在電腦螢幕上變成「?」,無法顯示。民代批評,如此嚴肅哀戚的場合,竟出現嚴重錯誤,不尊重往生者和家屬。民政局回應,會立即改善,並對喪家表示歉意。

接獲陳情的市議員陳啟能指出,輓聯代表後世對往生者的追思哀悼,雖然改用電子輓聯形式,也不能隨便、草率。

陳啟能說,以這起個案為例,前行政院長游錫堃的「堃」字消失不見、變成問號,不僅藐視當事人,對往生者大不敬,更罔顧喪家心情,不尊重家屬,讓人情何以堪?他批評,這種技術能解決的問題竟然會犯錯,證明市府螺絲鬆了,「太瞎了!」

新北市殯葬處長楊薏霖解釋,民眾在網站登錄電子輓聯時,名字登記沒有問題,研判是現場播放軟體針對特殊字型無法顯示,將立即聯繫並要求資訊廠商,新增特殊字型資料庫,避免類似情形再次發生,同時對喪家表示歉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