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許志堅案 游錫堃質疑:朱立倫涉嫌包庇 甚至涉案

許志堅重要公職與機關首長

許志堅重要公職與機關首長

2015/07/31 06:00

〔記者陳韋宗、曾韋禎、林孟婷/綜合報導〕馬英九總統和新北市長朱立倫昔日愛將許志堅涉收賄被收押,去年就曾質疑許退休不單純的「先知」、前行政院長游錫堃昨召開記者會質疑,朱涉嫌包庇,甚至有涉案的可能性,呼籲檢調徹查新北都更案,此外,許志堅過去在北市都發局主導的都更案,北市府也應好好查一查。

游錫堃說,新北爆發營養午餐弊案時,朱為了切割,將大部分校長移送檢調,後來很多校長獲判無罪,非常冤枉,但對照朱處理許案,差別明顯,「為什麼許志堅可以閃退?」合理懷疑,朱涉嫌包庇,甚至涉案。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昨在台南參訪時則說,希望司法單位盡快釐清案情,同時也尊重司法單位的調查,看到國民黨發生這樣的情況會自我警惕,民進黨所有執政縣市、未來如有機會執政都會以國民黨所發生的事情做為警惕。

立委:同意許閃退 朱要說清楚

立法院民進黨團昨也召開記者會質疑,許志堅在兩起都更案就涉嫌收賄五百萬元財物,那他經手的數十件都更案,包括浮洲合宜住宅、大巨蛋案等,是否也有弊端 ?且檢調掌握已久,何以現在才出手?

立委葉宜津昨指出,許在馬英九、郝龍斌擔任台北市長任內,擔任都發局長,推動大巨蛋、北投纜車、建成圓環等開發案;在行政院顧問一年多任內,推動南港二○二兵工廠搬遷案;在新北市副市長近四年任內,參與上百件都更審議案,推動浮洲合宜住宅。這麼多的案件,究竟有無其他弊案?

葉宜津並質疑,許涉貪有無其他共犯?高層涉案否?為什麼新北市長朱立倫去年六月就「同意」許志堅退休?是不是早就知情、隱匿?這都必須說明清楚。

立委段宜康則直指,當大家在質疑浮洲合宜住宅出問題時,朱立倫就把責任統統推給內政部;結果在許志堅被發現也是評審委員之一後,隨於朱立倫宣布競選連任的第二天請辭,「許志堅的背後,就是馬英九、朱立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